百姓传记 环球资讯 比亚迪:打造云轨品牌,助力巴西发展

比亚迪:打造云轨品牌,助力巴西发展

文/莫成雄

      港口内停泊的数十艘白色私人游艇在碧波中摇曳。远处,碧空如洗,波涛万顷。“这里是我们比亚迪云轨计划修建的一个港口车站。”站在海岸边,中国比亚迪拉美地区运营总经理李铁指着港区向记者介绍说:“比亚迪今年2月与巴西巴伊亚州政府正式签署了合同,将投资在该州首府萨尔瓦多修建全球首条跨海云轨。我们十分重视这个项目,将倾力按照巴方的要求,打造比亚迪云轨品牌,打造中国企业的品牌,用环保节能和智慧先进的方式解决好萨尔瓦多的交通问题,助力巴伊亚州和巴西的经济社会发展。”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部设在中国深圳,是中国知名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比亚迪2016年推出轨道交通品牌——“云轨”。李铁说,“比亚迪研发云轨技术历时5年,投入了50亿元人民币,拥有云轨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的所有知识产权。也就是说我们的自主知识产权为百分之百,这也是行业的一个创举。”

  谈及巴西的合作项目,李铁说,比亚迪2010年开始进入巴西,主要在圣保罗州生产新能源电池和纯电动巴士底盘。2017年,比亚迪与巴西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合作成立太阳能研发中心,研究与开发太阳能产品和技术。目前,比亚迪生产的新能源电池和纯电动大巴受到巴西乃至拉美各国的欢迎。去年12月,比亚迪向智利交付了100台纯电动大巴。

  “比亚迪在巴西兴建的项目,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和税收,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得到当地政府和民众大力支持,比亚迪的投资项目因而也得以顺利开展。”李铁说。

  谈到云轨项目落户巴伊亚州,李铁表示,历史名城萨尔瓦多亟需发展轨道交通给了我们这个机遇。去年5月,比亚迪携带云轨方案成功中标萨尔瓦多的轨道交通项目,这是比亚迪云轨技术问世后中标的首个海外建设项目。比亚迪将投资25亿雷亚尔(约合6.89亿美元)建设这个云轨项目,运营期为35年。该云轨全长约20公里,将替换当地已经运营100多年的铁路。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约4.6公里,二期约15.4公里,预计今年11月开工,2021年4月投入试运营。

  萨尔瓦多是巴西历史上第一个首都,濒临大西洋,拥有380万人口。该市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仅次于里约热内卢市的巴西第二大滨海旅游城。

  李铁表示,萨尔瓦多市教堂、城堡、遗址等古建筑以及旅游景点众多,在云轨建设过程中如何保护好老城区的古迹、不影响现有的旅游景点,是我们首先需要考虑的问题。而比亚迪的云轨线路都是架高的,不会人为阻断线路下方的街区。同时,按照巴方要求,云轨线路下方将兴建人行道、自行车道和公园,方便民众出游,将有力推动该市旅游业的发展。

  云轨将与萨尔瓦多现有的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相连,整合到一起形成更为完善的轨道交通网络。李铁说,云轨兼具治理城市拥堵和发展旅游两大功能,采用无人驾驶系统,全部用电来驱动,不会对萨尔瓦多城区产生污染。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 1689 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6789999@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