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传记 传统文化 贺凡宝晋古筝表演文凭级

贺凡宝晋古筝表演文凭级

贺凡宝晋古筝表演文凭级

2022年5月14日

叶建华

六年耳畔古筝扬,圆梦壬寅乐满堂;
欣喜后昆传雅韵,相希前路播芬芳。
贺凡宝晋古筝表演文凭级

近日,我们家小凡宝收到中国音乐学院考级委员会颁发的古筝表演文凭级证书。古筝表演文凭级是经过一至十级之后获得的古筝非专业最高文凭。

小凡宝六年的古筝练习路上有太多的故事。有为小凡宝添置的两台古筝;有小凡宝付出的艰辛和汗水;有妈妈、爸爸、奶奶太多的心血。6年来,我的耳畔常常响起美妙悠扬的古筝声。壬寅年小凡宝终于圆梦,我们全家都为小凡宝点赞鼓掌。

贺凡宝晋古筝表演文凭级

古筝,是汉民族古老的民族乐器,流行于全国各地。常用于独奏、重奏、器乐合奏和歌舞、戏曲、曲艺的伴奏。因音域宽广,音色优美动听,演奏技巧丰富,表现力强,而被称为“众乐之王”,亦称为“东方钢琴”,是中国独特的、重要的民族乐器之一。其代表曲目有《高山流水》《汉宫秋月》《梅花三弄》《渔舟唱晚》《战台风》《出水莲》《庆丰年》等。

小凡宝能够获得这张来之不易的文凭,要衷心感谢艾红晶老师。有一位好老师,是学生的福气。

贺凡宝晋古筝表演文凭级

艾老师在精心教学

我因陪过几次小凡宝上课,有幸与艾红晶老师作过几次简短交流,对艾老师的了解主要是从小凡宝口中获得。艾老师是一位中等身材、和蔼可亲、美丽干练的中年女子。

小凡宝总体来说是一个较为自觉的好学生,但有时也会迷恋手机游戏而敷衍艾老师布置的作业。艾老师却有着千里耳,即使在上网课时,哪个音符不到位都逃脱不了她的耳朵,只有达到要求才能下课。有时在艾老师家上课,因为在规定的时间里达不到要求,艾老师会把小凡宝留在家里吃午饭,下午接着练,直到符合要求为止。艾老师这种“教之严”的师德令我们肃然起敬。

艾老师毕业于辽宁师范大学,进修于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古筝专业,北京少儿民族管弦乐器大赛评委,古韵筝艺乐器中心创办人。十多年来,艾老师以传播中国古筝文化为已任,如今桃李满天下。她的许多学生在北京、澳门、国际古筝比赛中摘金夺银。还有不少国外小朋友慕名成为艾老师的学生,中德混血宝宝Leonie、美国的张文晓均已获得表演级文凭证书,将中国古筝文化传播到世界,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贺凡宝晋古筝表演文凭级

艾老师和学生在一起

小凡宝未来不一定从事艺术专业,但这六年的古筝学习定会是人生宝贵的经历。加之曾经的蓝星国际夏令营双语主持和书法作品多次在媒体刊发会增强她的自信。

自信比黄金更珍贵。

祝福小凡宝!致敬艾老师!

作者: 百姓传记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 1689 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6789999@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