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传记 新闻中心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我和航天有个约会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我和航天有个约会

中国传真新闻社文昌消息(记者 李家辛)“你好,这个怎么卖呀?”、“你好,这个多少钱?”“你快帮我看看这两个哪个好看?”……在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游客出入大厅,海外华文媒体记者朋友们早已被这些漂亮的文创产品所吸引。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我和航天有个约会

5月16日下午,“追梦中华·聚焦自贸港”2023海外华文媒体海南采访团一行走进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实地参观了解中国航天和海南航天事业的发展现状。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我和航天有个约会

据悉,文昌发射基地是我国四大航天发射基地之一,是中国首个滨海发射基地,也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低纬度发射基地之一。优势即发射能力强、运载效率高、射向范围宽、安全可靠、生态环保、在国际市场上具有极强的竞争优势。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航天主题乐园)是海南航天发射场的配套项目之一,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文昌国际航天城,位于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入口处,由海南文昌航天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按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投资建设。文昌航天科普中心(航天主题乐园)主要功能是航天科普和科技展示航天主题娱乐、发射场参观、实时观看火箭发射等。学生在这里不仅可以亲身感受我国一流的航天科技氛围、拓展航天科普知识,而且还能零距离观看发射塔、发射点、飞行器组装等,领略发射基地的壮观与震撼。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我和航天有个约会

文昌发射基地可以发射“长征五号”系列火箭与“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并主要承担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大质量极轨卫星、大吨位空间站和深空探测卫星等航天器的发射任务。未来,我国的探月工程三期飞行器、现代化空间站等都将从这里发射升空。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我和航天有个约会

现共有展览馆6个,现已启动4个主题场馆为九天馆、揽月馆、问天馆(文创馆)、梦天馆等4个主题场馆。

1、九天馆(面积379.67平方米

展板上介绍了中国著名航天科学家,他们为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两弹一星”事业是我国科技工作者在困难条件下依靠自立自强、自主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图文对照的形式展示了中国航天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发射任务和发射活动,展示了中国航天的发展成就。

2、揽月馆(面积668.47平方米

主要展示的是长征五号火箭模型:1:20、火箭残骸、嫦娥一号整流罩部分残片、嫦娥二号卫星运载火箭(长征三号丙)助推器残骸、嫦娥二号卫星运载火箭(长征三号丙)整流罩残骸、三脚架平衡陀螺仪残骸,等实物火箭残骸,让游客从更多视角了解航天科技的进步与发展。

3、问天馆(文创馆面积352.46平方米

主要展示的有火箭模型、空间站内景图、天问一号着陆器和火星车模型。

4、梦天馆(多媒体教室面积399.51平方米

教室配备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可容纳120名学生开展航天研学课堂活动。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我和航天有个约会

文昌航天科普中心毗邻全亚洲乃至全世界最先进的航天发射场,借力“航天效应”,将本项目打造成为世界级的“航天旅游集散中心”、航天科技展示基地、世界航天基地门户,成为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航天事业的最佳窗口。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 1689 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6789999@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