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传记 中国新闻 学习中华传统礼仪文化让蒙尘的美玉重放光泽

学习中华传统礼仪文化让蒙尘的美玉重放光泽

华商志消息:浙江中华文化学院为进一步践行“坚持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的办学理念,通过国情宣介、文化讲授、互动交流等形式的研修活动,增进学员对当前国际形势,中华文化及浙江区域特色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人文素养,彰显中华传统文化的育人功能和拓宽育人渠道。

2019年12月7日下午学院组织浙江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促进会会员研修班的学员进行了《中华文化与中华传统礼仪》培训。此次培训,是结合中华传统礼仪对学生进行“坚持文化自信”教育的运用。

课堂中,黄美教授从“礼”和“仪”两方面着手进行解读。 并讲到:中国是文明古国、礼仪之邦,重德行、贵礼仪,在世界上素来享有盛誉。“礼”是内核,“仪”是形式,二者互为表里。中国自古就讲究以“礼”治国,在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中,我国不仅有一套宏大的内在的“礼”的思想,还有一套宏大的外在的“仪”的规范,其精髓深入人心,完整的伦理道德、生活行为规范,是我们华夏儿女几千年来处理国家关系、社会关系、人际关系的实践结晶,进而内华为中华民族的自觉意识,并贯穿于心理与行为活动之中。

随后,黄美教授在课堂上对学员们进行了揖礼、行容等传统礼仪的示范及实操练习。通过着汉服、学汉礼,让同学们从传统礼仪的学习中,进一步感受中国一路风尘仆仆走来所凝结的深厚的文化底蕴;将中华文化和谐、修睦、诚信的传统文化理念以及当代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和平外交政策融入工作和生活中,从而更加的坚定文化信仰、树立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文化品牌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精髓,提高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来源:中国记录通讯社浙江消息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 1689 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6789999@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