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传记 每日快讯 牢记使命 谱写华章 | 在主动中担当,在前进中谱写力量——冯济源

牢记使命 谱写华章 | 在主动中担当,在前进中谱写力量——冯济源

赋正能”的“最美正数人”。让我们随着“牢记使命 谱写华章”系列报道一同走进这些“最美正数人”。

主动担当,敬业奉献——冯济源的16天

今天,我们线上采访到的“最美正数人”是场景创新部的冯济源。作为公司场景创新部的一名产品运营经理,他积极响应部门项目任务需要,主动承担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运维保障的职责。从10月13日到10月29日,他连续16天吃住在公司,始终如一坚守岗位一线,确保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重保任务的完成……

Q:冯济源你好,请问当时是出于怎样的想法,让你决定坚守公司不回家的?

A:当我最开始得知自己部门将参与重保工作时,便为自己能够为重保工作尽一份力而感到荣幸。后来,疫情防控力度加大,公司需要员工坚守在公司保障系统稳定运行,在当时的情况下,我觉得我可以克服困难担起这份责任,而且我内心也是十分乐意为重保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的,因此,我便决定响应项目需要,坚守公司不回家。其实,我们的部门领导孟凡来主任,还有疫情防控专班的常保磊,以及公司运维保障部、技术研发部等部门不少同事都为了工作需要,坚守一线,我只是其中小小的一份子。

Q:请问在你决定驻守公司岗位时,克服的最大困难是什么?

A:当时我作出驻守公司的决定后,便立即收拾了一些自己日常用品和衣物,匆匆出发前往公司。然而由于全城防控加强,公共交通停止运营,大路上也有了围挡封路,而自己手上拎着包也不方便骑共享单车。最终,我徒步将近10公里到达了公司,这个徒步也挺有成就感的。

另外,由于不少同事被封控在家,项目组人手紧张,我需要承担项目组内7*24小时的值班工作,有时候需要见缝插针的补觉、休息……现在项目重保工作圆满完成,回头看,克服这些困难、以及在克服困难过程中的这些经历,都是一种成就感、价值感,让人感觉非常值得。

Q:在这十几天里,你具体做了哪些工作?

A:我每天的工作啊,就是每隔一个小时,对省级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进行一轮监测,记录平台运行情况,并和居家远程办公的项目组同事及时沟通,确保平台安全、稳定运行。此外,我还负责统计自己部门同事居家封控期间的每日健康状况,配合公司党群综合部做好部门的每日综合保障工作。

Q:在公司驻守期间,有哪些让你印象深刻的事情?

A:在重保工作的刚开始,大家来自各个部门,虽然每个人并不是特别熟悉,但是大家在一起工作时却非常融洽,特别是在夜晚重保期间,大家更是相互帮助,从各自擅长的领域、专业的角度去探讨、解决工作难题,当然,也会讲讲笑话、唠唠家常缓解工作压力……经过十几天的共事,彼此之间变得非常熟悉。现在回想,我非常享受这一段时光,一伙人从相对陌生到熟悉,简单、纯粹、温馨、团结,为了共同的目标而一起努力,我想我今后一定会时常怀念这十几天的重保时光,就像很多人回想起大学校园时光一样。此外,公司党群综合部负责后勤保障工作的同事也很贴心,在“拉尼娜”现象来临、气温骤降之前,他们为每一位驻守在公司的员工送来秋衣秋裤等保暖衣物用品,让大家的心里也暖暖的。

Q:对于这一段难忘的经历,你一定会有不少感想。

A:是的,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真真切切感受到公司中的大家,在面对各种不变的时候,大家始终和往常一样,在座位上默默的做着工作,完成各种任务。这就让我不禁联想起李香林董事长常强调的“扬正气、走正道、干正事、赋正能”的核心价值观,它不是简单的十二个字,而是一种力量、一种信念、一种共识。在公司这种文化氛围下,面对重要工作和应急状态,大家就是自然的表现出一种专注、专业、肯吃苦、肯奉献的奋战状态。作为正数力量中的一份子,我为我能参与到重保工作当中,在关键时期守好一班岗;履行工作责任、完成项目任务而感到骄傲,这是真正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这也许就是我们正数人、大数据人能共鸣的一种感动中前进力量吧。

在主动担当中前行、在前进中谱写力量……这是属于冯济源坚守16天岗位的执着信念,也是每一位正数人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如同每一位正数人一样,冯济源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公司“扬正气、走正道、干正事、赋正能”的核心价值观,履行着大数据人“数字河南,出彩中原”的光荣使命。他和每一位正数人一样,用自己主动的担当,平凡的坚守,在公司致力于持续打造、升级公司“2+4+N产品体系”,为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艰苦奋斗道路上,闪耀着星星之火,可以被称之为“最美正数人”的熠熠光辉。(记者:王正星)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 1689 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6789999@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