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传记 中国好人 永修县97岁寿星救珍禽

永修县97岁寿星救珍禽

寿星救珍禽

(新韵)

2022年5月7日

叶建华

寿星院里落白鹇,跋涉长途访硕贤;

相善温存惜玉后,助其展翅向蓝天。

永修县97岁寿星救珍禽

近日,我的家乡江西省永修县流传着一个97岁寿星熊沐火大伯救助珍禽白鹇的故事。

沐火大伯一辈子在人民法院工作,是一位惩恶扬善、敬业爱岗、热心公益的老法官,深受群众爱戴和领导好评。

永修县97岁寿星救珍禽

我和沐火大伯相识在3年前为永修县虬津镇敬老院卫生间改造奉献爱心的“虬津爱心群”。沐火大伯不仅自己和家人带头为虬津敬老院卫生间改造捐赠善款,而且广泛动员老友和学生积极捐款,是完成该敬老院卫生间改造项目的有功之臣。

永修县97岁寿星救珍禽

沐火大伯虽年近百岁,但身体康健、思维敏捷、善于学习新知。阅读报刊、上网冲浪成为他的生活习惯。几乎天天在“虬津爱心群”打卡,或吟诗作对、或转发消息,或鼓励点赞,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成为我们“虬津爱心群”广受尊敬、最活跃的微友之一。

2022年5月3日,一个风和景明的上午,沐火大伯和往常一样在院子里摆弄着花草,陪着调皮的小孙子嬉戏玩耍,尽享天伦之乐。突然院子里落下一只七彩大鸟。这只大鸟羽毛美丽、身体肥大。年近百岁的沐火大伯从未见过这种大鸟。他立即意识到这只七彩大鸟并非凡鸟,应该是国家重点保护动物。于是沐火大伯和小孙子一起小心翼翼地捉住大鸟,放入一个大纸箱中保护起来,并及时与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取得联系。

永修县97岁寿星救珍禽

泮临鄱阳湖候鸟保护区的永修县,生态文化深入人心,民众爱鸟护鸟意识普遍增强。

县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联合县森林公安民警一同前往沐火大伯家接收救助。经现场甄别,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属雄性成鸟。经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发现白鹇体表无明显受伤痕迹,体能正常,适合放飞条件。工作人员从沐火大伯手上接过依依不舍的白鹇,将其放飞大自然。

当工作人员表彰沐火大伯善举时,他说:我能为白鹇解忧,为生态补秀。为人生添彩,为法院争光,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情。

让我们向沐火大伯致敬!

作者: 百姓传记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 1689 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6789999@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