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传记 名仕 乌拉特后旗科协科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乌拉特后旗科协科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6月份乌拉特后旗科协根据市科协要求同时结合本地区实际,在全旗范围内筛选了12户产业脱贫的贫困户,并选择了6名乌拉特后旗农牧业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志愿者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实施一对一精准科技指导和技术培训,提高农牧民种植养殖水平,让农牧业科技知识惠及广大贫困户。

乌拉特后旗科协科技专家团、科技志愿者赵栋人称“扶贫哥”,他忙碌的身影无论冬夏总能在他所服务的潮格温都尔镇乌兰敖包嘎查贫困户家中看见,他带着小跑的步伐走遍了乌兰敖包嘎查的山药地,在他的帮助下乌兰敖包嘎查成立了长山药脱贫示范产业园区,种植成功并申请注册了蒙康宝富硒有机铁棍山药,2020年年初在他的协调下,“蒙康宝”品牌获得自治区名优特产品称号。在他的努力下成功帮助贫困户脱贫,让贫困户实实在在的看到了绿色产业发展带来的实惠。

结对帮扶贫困户对这样一对一的帮扶工作都十分满意,获各琦苏木农户谢志同在回访中说“党和国家的政策对我们真的是好,科技专家上门为我们服务,在我养羊的过程中手把手教我杂接羔、杂选饲草料、杂预防疫病,真的非常感谢”。

截止目前乌拉特后旗科协科技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科技专家团成员已累计为12户贫困户及乌拉特后旗范围内其他贫困户进行农牧业科技服务与咨询160余次。

作者: 编辑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发表回复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186 1689 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66789999@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关注微博
返回顶部